2011/12/27

I know i will be with you in christmas

吃著友人送的巧克力,回憶著剛過去的聖誕佳節。元旦在即,工作也都往時限慢慢靠了過去,卻怎都覺得身心都還籠罩著那幾日歡愉的餘韻。說是歡愉還又更像聲嘶力竭後連著幾日的乾啞,說腦子多鈍,是也彷彿隨及就又恍惚了起來。

算一算其實也才兩三天的事,但心裡微弱的進取心欲令自己即刻振作起來,因為這樣的彌留並不好,對自己不應該對這段時間該做的事來說也不恰當。然而我最終還是一不小心又讓專注力散逸無蹤,我原以為寫點東西會好的,努力想擠出片行半句,徒勞無功。心中不時浮現焦慮感,是因為沒有辦法掌握自己想要用文字說得話,因為不想再讓自己和想法之間變得那麼生疏了。

洽逢今日稍暖,也或許下了更深的決心。縱然沒有日光可晒也應該把心事攤開來透透氣,想想我們是盡力的把聖誕節過了。說盡力聽來有些彆扭,但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大家幾個禮拜前就開始張羅服裝好配合當天的主題,Haru和Mark當晚為大家辦得派對和準備的道具更直見用心。就算不說那些實質上的動作,每個人在心裡又何嘗不是期待已久。那日我們拍了照片,照片刻畫不出那夜的細節,到後來大家多少都有些醉了,腦中譜出的記憶甚至也失準確。但我仍清楚的知道你們笑聲迴盪了一整個夜晚,盡情的鼓躁直到離別。那日天有多寒,但我還能回憶起散場後的馬路邊心頭上還深存一陣熱暖。

當確定大家不管是搭計程車或自己騎乘機車都能安全順利的離開後我在Haru耳邊對他說:

『你們今天真的做的很成功。』

『怎麼說呢?』

『因為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啊。』我想他必定是放下了心中的石頭而開心才開心的笑了。雖然Mark早就開始歡賀這次場子多熱大夥兒多樂,但如果能有人能夠應和,這樣的情緒就會變得更為篤定吧。

因此我喜歡聖誕節,雖然我們從來歡慶的不是聖誕節,沒有福音也不報佳音,任何的活動都無關於傳統,任何的派對都是借題發揮。但我知道這個日子我們聚在一起。餐廳裡顧客比以往更熱絡,捷運站裡也更為水瀉不通。熱鬧了,樹頂的星也亮了,雖然嘴裡說得仍是那流傳已久的祝福話,話題也與平常沒有太多不同,我們知道這日子很平常。但心底又發現這樣情緒的波動其實不太尋常。一開始也許對於這樣的情熱會因為期盼而不安併生些許膽怯,但我們仍會投身其中,最後滿足的回到自己的家中,各懷各的美夢。

因為過去如此,想著今後也該如是。於是提早準備、挑選禮物製作卡片,在寒冬的十二月期盼這一場聚會。I know i will be with you in christmas, 聖誕歌曲中fireside、snowman的美好想像長讓人想停留在聖誕節的氣氛中,但再怎麼華麗的佈置夢幻的場景都只是喧鬧,而我卻知道你們說得的聖誕快樂之中藏有道不盡祝福,

還有我們所珍惜的那份寶貴的默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