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我的Lacoste妳的小可愛

因為夏天好不爭氣的結束了,所以我們轉而想辦法抓住"暑假的尾巴"。只不過,光是買些清涼或者是亮麗的衣服...這樣真的好嗎?

毫無疑問的是我們都樂在其中。

以前隨手寫下的這兩三行文字,胡亂記敘了那已成為強弩之末的青春年少。然而,做為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也轉眼成了昨夜東風,雖不特別悵惘但也總難掩心中的些許無奈。翻著當時寫過的那數個月的日記,憑藉著字裡行間的氣息,我仔細找尋著那些生活所留下來的印記。

說起來那個時後我們都還落腳於一中街的巷弄裡頭,位置佔盡地利之便,房租三千五百不貴。我住二樓妳在四樓,我房間窗外高樹別戶人家屋頂屁股,妳房間遠眺中友假日活動人車雜沓; 我房間悶熱不透風雨天遮陽板如鼓聲煩,妳房間半鐵皮屋加蓋下午西晒冬日不暖。除此之外,生活且算安適,僅管消夜晚餐從來不知做何選擇,但這也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困擾。
我們的大四生活,這麼一天一天消磨在如此無關緊要瑣碎雜項之中。然而曾幾何時這樣小事也突然在回憶中有了它的份量,又曾幾何時這樣的無關緊要也在心頭上變得是有些重量。

在那樣的單純又紛雜日子裡,我們住的如此近,但私生活卻鮮少相互打擾。各有自的問題各自處境如人飲水,各有自的感情世界各自趕星期六下午的約會。各自出門上課在教室理所當然的相遇後各自返家,各自和組員開會省查前焦頭爛額無法睡覺。

那陣子妳偶爾會說著回來時最期待看著我房間的燈還通亮,代表了至少自己的生活過的還不算太糟。

我們偶爾互相串串門子,確認對方同自己一樣幹了哪些浪費生命的閒事。偶爾相約晚飯午茶,不時更新其實沒有什麼內容可言的趣聞八掛。也會難得突發其想,說好在十點過後一起出門倒垃圾,走在收了攤的一中商圈微冷街道,對於人潮散去後的殘亂早已見快不怪,一派自若一如往常,嘴裡嘈竊說著他人閒話,對於人生的方向,「對啊!是喔?那個…我暫時也還沒有想到。」

說起來大學四年生活的同舟共濟,素不相識的人慢慢熟絡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道理,或許只不過剛好相處起來比較容易,雖然缺乏了點耐心但誰也沒什麼毛病。這樣的事要說是緣份未免有些俗氣,然而我卻也找不出什麼比較好詞句能夠說明。
我們總覺得一切自然而然,不曾去探就其中偶然或其必然。輕狂年少難免走的揮霍,隨口說出的約定承諾早已拋諸腦後。然而大家早已各奔前程的當下,我還是會突然時常想起某個談笑歡聚的片刻,那時候的對白早已散逸在時空中,每個表情的輪廓也無法準確地被勾勒出來,但輕快的氛圍總像是一杯濃縮咖啡的氣味那樣濃厚,一道芬芳在眉間鼻際久散不去,喚醒一段香郁的回憶。然而同時,單純而深刻的滋味順著舌尖慢慢沁入味蕾催化了思念,是種苦味的哀愁。

我將眼睛瞇成如一道針縫,想像著身處於我們以往偶爾會去坐坐的平價咖啡廳,那裡有著適度的裝潢,適宜的情調。來往的路人,喧鬧的場合,沒有特別鋪張也不十分邋遢,剛好比喻著大學生活這一遭,不是奢靡的日子過的倒也還算不錯。點一杯咖啡奶霜,一兩塊泡芙蛋糕,我們剛剛好的享受,剛剛好過生活。

思緒開始漫遊之際,我將嘴邊剛吃麵包所留下的糖霜用指腹沾起,滑過唇間。轉瞬之間回想起了你們不特別幽默卻又獨特的如此風趣,心頭是又揚起了一陣久違而熟悉的

甜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